dysthymia
国内吉他弦常见品牌如下:
1.民谣吉他弦品牌有:
MARTINDAddarioElixirSITDRGHSFenderGIBSONDean Markley(BlueSteel)JOHN PEARSEBlack Diamond...等等。
2.电吉他弦品牌有:
DAddarioElixirSITDRGHSFenderGIBSONDean Markley(BlueSteel)ESPPRSERNIE BALLBlack Diamond...等等。
3.古典吉他弦品牌有:
MARTINDAddarioSITAUGUSTINESAVAREZHANNABACHLa Bella..等等。
吉他弦品牌众多,玲瑯满目!想换一组弦,却摸不著头绪,该怎么办?别怕别怕,让小新来教你怎么看外盒包装,挑一组*适合你的吉他弦!
此范例为MARTIN牌的弦,包装外盒重要资讯如下:
1.品牌:MARTIN
2.弦类:Acoustic(民谣弦)
3.材质:PHOSPHOR BRONZE(磷铜)
4.弦径:0.11~0.52
此范例同为MARTIN牌的弦,包装外盒重要资讯如下:
1.品牌:MARTIN
2.弦类:Acoustic(民谣弦)
3.材质:80/20 BRONZE(80% / 20%)
4.弦径:0.10~0.47
弦的粗细有何差异?
弦的粗细直接影响到手感与音色,细弦好按;但音色较弱!粗弦较不好按;但音色较佳!
弦的标示方法:
例:0.10~0.47 代表意思为 = 1弦是0.10(inches)~6弦是0.47(inches)
以民谣吉他来说0.10算是(细弦)、再来是0.11(中等弦)0.12(粗弦)、甚至有0.13(超粗)
常见材质与声音特色:
.80/20Bronze(80%/20%)
特色:国内*常*常见的材质,声音清脆明亮!
.85/15Bronze(85%/15%)
特色:基本上和80/20很像,但声音更为温暖一点点!
.Silk&Steel(丝钢)
特色:非常的Q.很好按弦!适合初学者或女孩子,声音清脆,但音量较一般弦小!
.PhosphorBronze(磷铜)
特色:弦较硬,但也较不易氧化!声音有点特色,算是"成熟"型的音色!
.Brass(黄铜)
特色:有著"亮晶晶"的外表.声音非常的清新明亮.弹演奏的人酷爱这类弦!
科技日新月异.还有许许多多材质没写到(例:镀镍铜、不锈钢、纯镍...等等)那到底要选购哪套吉他弦?从品牌、弦径粗细、材质、心蕊、还有缠绕方式...都是考虑因素.纯看个人喜好手感与音色去挑选.下次换弦时.不妨换换不同品牌、不同口味.因为同把吉他,装上不同品牌、材质、技术的弦,说不定会创造出让你爱不释手的音色呢!!
用户评论
伊人豪
站长大人,怎么没有雅马哈的吉他啊?
伊人豪 :
啊,没注意看啊。
dysthymia :
这是吉他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