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eyondhailv6715
本帖*后由 贝斯特 于 2018-8-29 00:31 编辑
什么是”压缩“? ”压缩“对于贝斯演奏的作用是什么呢?压缩的好处在于他们能够将音频频谱从高到低变得“平坦”,控制音频的动态范围,提升声音的延音时间。 EBS 压缩单块 压缩堪称吉他和贝斯领域不管是舞台还是录音棚中*有用的效果之一。 压缩效果器有些是单块式的,有些则是机架模式的。有些也会内置在音箱中(特别是贝斯音箱)。技术上说它们都被称为动态范围压缩。它们的作用就是削弱全范围(或者说动态范围)中的音频信号,并将其的范围缩小。 那 么这有什么好处呢?这是由于电吉他的声音是七零八落的,电吉他的整个动态范围可以从非常响的音符而突然转变到非常安静,这样的结果就导致了当录音或者是现 场演出和广播的时候非常不均衡的音量。(电台的DJ无法用言语表述,但是能够很明显的听出来不用压缩的声音)。人耳对这种声音很不喜欢,而本能的渴望更加 平顺的音频范围以至于能够听上去更清晰和平衡。 压缩的好处也在于他们能够将音频频谱从高到低变得“平坦”。也就是说它能够将较为柔和的音符增强,而削弱较响的音符。将极高频和极低频更趋向于中间,因此压缩实际上就是将声音压扁,将整体的音量更平均。这样的声音对于人耳来说更容易适应。 压缩不仅仅只让吉他和贝斯声音变好,他能够让任何声音变得更好。鼓,主唱,小号,键盘所有你能够知道名字的乐器。当录人声的时候,我们总是会用压缩来让人声凸显于乐器背景之前,使其更清晰。 除 了让声音更“平坦”之外,压缩对于乐器来说还有其他的效果。许多吉他,鼓和镲片的声音会衰减得很快。但是使用了压缩就能够提升声音的衰减时间,也就是所谓 的延音。对于吉他来说更为明显,压缩能够是吉他的声音更丰满,从而带来更多的延音。12弦电吉他是有名的不好伺候的乐器。使用压缩能够让它的声音变得活灵 活现。对于贝斯来说,压缩则能够让声音更紧凑,更有力。
贝斯乌托邦QQ交流群
652977372
贝斯乌托邦微信交流群
(请加贝斯君,备注加入贝斯乌托邦)
该贴已经同步到 beyondhailv6715的微博
  • 相关吉他谱
  • 相关帖子
  • 用户评论
    生旦净末丑
    学习了 谢谢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