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川幸--夏目

“手指跨度终极挑战开始了”

属和弦可能在键盘上演奏起来非常轻松,但在吉他上弹起来就有些费劲了。下面带来几个手指跨度较大的和弦,看看你能否把它们演奏出来。记得挑战前先充分热身!

D7

正如前面所说的,这几个和弦可是很“可怕”的,所以我们先从这个比较“温和”的D7开始吧。

E6

放松,保证大拇指老实待在琴颈背面,将四个手指以相同距离斜上排开就得到了E6和弦,去掉根音(让贝司手弹)的话,就可以当Amaj7或C#m7和弦用了。

C7

同样的按弦方法,下移了一品并纵向移动了位置,这个应该比上一个稍微简单一些。

G7add6

如果你觉得前面三种和弦都是小菜一碟,这个绝对能让你瞪大双眼。这个和弦有些难以定义,可以作为G7add6、Fmaj9甚至是Dm13(让贝司手弹根音)。

怎样训练手指跨度?

1.日常拉伸:

分别活动手腕和手指↓

借用琴颈或其他物件,甚至是自己的胳膊,扩展手指。还可以直接去用另一只手当做扩展工具↓

反向拉伸韧带↓

2.演奏一些扩展练习:

P.S.手指扩展度需要时间和训练的积累才能见到成效,就和健身一样,需要耐心和坚持。

  • 相关吉他谱
  • 相关帖子
  • 用户评论
    zhongzhixin
    学习了   
    波斯小姬 :
    me too
    绿川幸--夏目 :
    手残了……
    慶韋_
    废了废了
    ╰殇夏oSUMMER
    断了hhhh
    aotuman
    我每天都有掰掰手指头,现在都不疼了,轻轻松松掰开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