韶光流年
各位看官老爷们,今天这一篇是第四篇关于dimusco的文章。
今天我们来看看dimusco的别的一些基本功能。
废话不多说。
首先我们来看dimusco的“目录”的功能。顾名思义呀,在这里我们可以找到整个dimusco里头存放的数字乐谱。从目录页面咱们可以看到,目前dimusco的乐谱一共有50167份。呃...这个数量确实不太多,跟国内的二三线数字音乐平台的音乐数量比起来也差了很远。但是人家dimusco做的是乐谱生态平台,跟成品音乐平台不一样。音乐在哪里都可以听,但是乐谱就不是在哪里都能找到的,能线上编辑涂鸦的就更少啦。从这个角度来看,dimusco储藏50167份乐谱,已经是不少的数目了。
好,我们找乐谱肯定是需要按一定的标准来找,不然五万多份乐谱里边就算有我想要的乐谱,我逐份地去找,也是要花费大量的精力呀。所以dimusco像别的网站跟软件一样,都设定了几个分类参数。我们逐一来看一下。*左侧的是“标题”,顾名思义,想找什么曲子,直接在这一栏把曲子名字输进去,点击搜索就可以找到啦,当然,要是结果返回是空白的,就证明dimusco里头没有收录这首曲子的乐谱。这个时候呀,如果您手上有乐谱的资料,不放自己弄一份上传到dimusco,说不定在dimusco发展起来的时候为你个人带来不少的流量呢。
再看第二个。我喜欢一位音乐家,我想搜索他的作品要怎么办呢。那可容易,在“作曲家”这一栏里输入音乐家的名字进行搜索便可以。跟搜索标题差不多。
后面的乐器、版本、类别、持续时间、出版商等等,都是这个操作。只需要在相应的类别里头输入对应的文字,就可以进行搜索啦。
当然,如果您知道一首曲子有多个版本,那可以在设定标题的同时,设定对应的版本、乐器,这样搜索出来的就比较精确。
我们随便点进去一份乐谱,呈现出来的是这份乐谱的基本信息。在这里用户可以看到该乐谱是用何种乐器演奏的,版本是那一年的,出版商是谁,乐谱的页数一共有多少页等等。页面的右上角还有三个选项,一个是“记住”,一个是“复制链接”,一个是“发送”。前面两个很好理解,第一个其实就是收藏的意思,把乐谱收藏起来,方便自己想看的时候马上能找到;只是这个网站的翻译有点直译的意思...第二个就是复制URL而已,其实用处也不大。至于第三个“发送”,我试了一下呀,应该就是将数字乐谱以PDF的形式发送到指定的邮箱。千万不要以为这个“发送”按钮的效果是像国内的分享到微博分享到微信朋友圈这个效果。其实在国外,老外们还是习惯用电子邮件交流。这一个点在国内的吃瓜群众看来确实像是一个落后的功能,毕竟现在谁不是手机在手天下我有的既视感呢,能用微信QQ抖音解决的,基本不会用电脑呀。
用户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