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他社-公众号

相信大家都知道,吉他是需要技术和技巧的,而我们需要不断的练习才可以掌握,所以想要快速掌握吉他,我们就需要找到一个适合我们的方法去练习。今天就来测试一下,你们是否已经吉他入门了呢?这些你们都了解吗?

对于一个学完初级的吉他手,首先必须要了解吉他各个部位的名称,要知道品丝、琴颈、琴枕、琴桥等这些吉他构造上专业术语。

 

我们在练琴的过程当中,经常忽略了用脚去打拍子,这样是不对地。打拍子练琴首先能非常大的提高练琴效率,因为你在一定的节奏和拍子下练琴,就不会忽快忽慢,一停一停了。而且在初级的时候打着拍子练琴是非常训练一个人节奏感的。

 

 

 

因为我们学的是吉他,目前来说就先不去识五线谱上的音了。但是音符一定要很清楚,包括全音符、二分音符、四分音符、八分音符、十六分音符、附点音符、连线音符。它们在吉他谱、五线谱和简谱的表现形式我们都要知道。

 

右手练习分解和扫弦,“分解”重点是锻炼右手手指的独立性和灵活度,要注意弹每一根弦时对应的手指一定要正确,不要为了方便打乱手指的位置。“扫弦”重点要注意的是扫弦的节奏和力度,有很多朋友扫弦的力度从头至尾都是一样的,这是不对的,要有弱拍和强拍的体现,弱拍时主要扫低音区,强拍则可以扫到中高音区,让你的扫弦听起来即柔和并且强弱分明,这样就正确了。

 

爬格子是我们学习吉他时需要练习熟练的一个技能,这个练习非常锻炼左右手每根手指的独立性与力量。练习半音阶时要注意的几点: 每根手指一定要靠近右边的品丝弹奏; 弹奏时每根手指一定不要张牙舞爪,幅度越小越好; 手掌不能贴到琴颈上,每一根手指的关节都要鼓起来。

 

我们还需要了解C大调的各级和弦,C大调各级和弦分别时: I:C ;II:Dm ; III:Em ; IV:F ; V:G ; VI:Am ;这六个和弦必须掌握,从它们的构成音和根音的位置都要在脑中非常的清晰。

不知道大家这些是否都了解呢?如果都了解,那就说明你已经对吉他有了初步的了解了!

但如果想要成为吉他大神,光掌握这些还是不够的,坚持不懈的练习才是成为吉他大神的必要条件。

当然,如果我们通过专业的吉他学习工具来进行练习,就会事半功倍,若要说要吉他手常用软件工具,Guitar Pro是不得不说的一个软件,许多吉他手从Guitar Pro 3或 Guitar Pro 4的时代就已经开始用它来练习和打谱了。现在网络上也还能找到许多用Guitar Pro打出来的吉他谱文件,即便放到如今的Guitar Pro 7上也依然能照常使用。

随着618临近,Guitar pro中文官网也开启了年中特惠活动,价格比平时更低,还有20元的优惠劵可以领!据说下单还送左轮老师的【电吉他视频教程】一套哦~

购买链接:

http://wm.makeding.com/iclk/?zoneid=29921

或者长按下方二维码Get超值优惠吧~

用户评论
wx1090404763
标题党啊
歌威尔吉他批发
歌威尔吉他,全单,面单琴,高品质低价格,需要的联系我。
傻鸟樱五
我jiao着我白学了
雾岛影
最后一部分  不太熟   构成音  根音还不是太熟悉
99999888883咯
标题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