哎呀音乐

在吉他学习中,有一个亘古不变,是很多人渴望获得的能力——即兴(即兴或即兴伴奏)。

但在实际练习中,很多人并不知道到底怎么才是通往即兴的道路,茫茫练习资料,总是感觉困难重重。

如果要会即兴,听说要学...

熟悉各个调的顺接和弦(常用和弦);

学会/理解常用的和声进行;

对和弦构成音很了解;

能快速的反应指板上的音;

掌握各类音阶

(自然大小调、和声/旋律小调、布鲁斯音阶...)

.....

(太难了.....)

其实,简单的即兴没有你想象中的那么难,学习即兴确实是一项系统工程,但只要掌握了一些简单的方法,每个人都可以即兴——在*开始学习即兴的时候,从琶音入手

为什么琶音是入门即兴的必备品?因为琶音本身就是和弦内音,即兴的时候肯定不会出错

不妨来看一个小视频:

这个好听的小句子,大部分都是用了琶音来造句。(A大调251进行)前三个小节分别用了Bm7、E7和Amaj7的和弦内琶音及延伸音来造句。

并且熟悉琶音对于你理解和弦,音阶有非常大的好处!所以想学即兴,从琶音入手准没错!

所以,到底问题就变得简单了,我们怎么学琶音呢?十二个调那么多,所有和弦过一遍?!no,no,no,不需要那么麻烦,这里有个诀窍。

吉他作为手型乐器,潜藏在它指板中有很多规律。平移把位,即可得到下一个调的和弦/音阶,通过了解这一点,可以快速只在练习一个调琶音的基础上,实现快速的琶音/和弦/音阶的转换。

作为职业吉他手的伍凌枫伍老师,将通过六弦、五弦、四弦为基础,结合手型左右方向的“三线两位”法(五个把位),让你快速的熟悉指板和弦的琶音(大七、小七、属七)。

通过一套琶音的练习,你就能立刻运用到各个调里,并在实操练习中,了解琶音在造句中的作用。

识别以下图片二维码

了解琶音训练营

或加助教微信

了解训练营

用户评论
安德鲁
谢谢楼主的分享
古典琴痴
非常感谢
生旦净末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