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verqq
吉他开声是指新吉他经过弹奏后声音变得越来越好听。这和吉他的本身品质有关,各种不同的吉他开声时长也大不相同,全单的琴开声的潜力*大,其次单板,*后是合板。
吉他开声原理
张力弹性的和谐。弹吉他时琴弦弹性变形产生张力,这个力使吉他的面板、背板、侧板发生弹性变形,当弹性变形与张力完全适应,发出的声音才好听。换句话说,吉他的面板和琴弦的共振达到比较完美的平衡点,使得吉他的音色可以有很好的展现!
弹奏加速木材水份的蒸发。原本被一些水分或者内部的杂质占据的小孔洞被长期的使用排空减少,使得吉他的木质更加的通透,更多的木头小孔洞好比一个个小的音箱,可以更加充分的为声音提供共振的场所!
吉他开声后声音有什么变化
1、整体音色品质的提升,低音浑厚高音清脆,两者会比较协调。
2、吉他的延音时值也会更加的长,使得声音过度更有连贯性!
3、开声后吉他的声音的音色更加饱满通透有劲。
吉他的开声方法
1、正常的弹奏,长时间下来吉他和使用者本人的一些习性和弹奏力度都会有一个很好的匹配。
2、将琴调到标准音高,然后爬格子:从1品到20品,从一弦到6弦,让每个部位都充分振动。
3、扫弦和拨弦:可单手扫,或压按和弦扫。
4、用变调夹:把变调夹夹在一品,然后爬格子、弹和弦,扫弦,*好用拨片,这样的振动幅度大,开声快。然后把变调夹移到在二品、三品……继续以上的动作。
5、打板弹唱: 每天两个小时,一两个月就有明显的变化了,注意保护手
  • 相关吉他谱
  • 相关帖子
  • 用户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