哎呀音乐

众所周知,吉他有六根弦,每根弦上都一个非常灵活好用便于调音的旋钮。

各位同学你们有没有想过,为什么吉他的旋钮要设计的这么便捷呢?

因为它就是要用来不停地扭扭扭的呀! 

估计很多同学每天开始练琴之前都是这样的场景:

拿出吉他抱在腿上,看着调音器,精心调准到EADGBE的标准音上,然后轻扫一个C和弦

嗯~完美!

其实每次练琴之前愿意校音是个不错的好习惯,这样有益于听感的培养。

但能不能换一个方法,不要永远都是EADGBE了?

这是谁规定必须这么调弦的?

吉他这件神奇的乐器其实有一种非常容易上手,但是却很有意思的玩法,那就是调弦法。

喜欢指弹的朋友应该都听过或练习过岸部真明的曲子,

练习过的同学一定能发现,他的曲子不仅好听,而且相比于其他指弹大师的曲子还很简单,并没有想象中那么难弹。

这是为什么呢?

因为他的曲子基本上每一首都会使用特殊调铉,所以演奏起来,你会觉得声乐很新奇很好听,但是弹起来却很容易。

什么是特殊调弦法呢?

实际上我们吉他常用的调弦法只是一种标准音而已,并不是说只有保持这种调弦才能够弹琴。

就好比如果你把你的吉他从六弦开始依次调至CGCEGC,这样你的吉他就会调出一种名为Open C的特殊调弦法。

在这样的调弦法下,你就是乱扫空弦都会觉得很好听,而我们所熟知的什么C和弦、G和弦、F和弦等等都可以在Open C这样的调弦法下,使用一根手指来完成。

是不是觉得很有意思,其实除了Open C之外还有非常多种的特殊调弦,每一种都会有不同的效果。

如果你想要了解更多关于调弦法的技巧,陈彦宏老师《指弹吉他修道场》可以帮你玩转各种特殊调弦,让这些调弦发对你来讲不再特殊!

用户评论
古典琴痴
非常感谢
sairai
Open C 不是CGCGCE吗??
蔡思远
五年前就不是玩标调的了
南辞、北挽
大爱标准
jitashe_HmLGz1L
a little story用的是啥音
初学者2331
特殊调弦对琴颈伤害很大,所以不建议大家调特殊调弦,除非你是土豪,能拿几百万私人订制
二宝~
没有大量资金不要乱调,琴颈会很伤的,会变形的,烧火棍除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