贝斯乌托邦

《Shape of My Heart》 是老牌摇滚歌手Sting的经典作品。被收录在其专辑《十个传奇》中。同时此曲还是1994年电影《这个杀手不太冷》中的片尾曲。此曲将纸牌中的四种花色分别对应成权力(梅花)、金钱(方片)、武力(黑桃),心(红桃)。"heart"一语双关,反映了杀手孤独的内心,配合上Sting低沉略带沙哑的声音,被演绎得天衣无缝。

《这个杀手不太冷》(原题:Léon,美国上映片名:The Professional)是一部1994年法国导演吕克·贝松编剧及执导创作的一部动作电影,由让·雷诺、盖瑞·欧德曼及娜塔莉·波特曼等主演。影片主要讲述了一名职业杀手与一个小女孩的感人故事。

第一次听这首歌的时候,还没有看过这部电影,耳畔回响着歌手那有点低沉的声音,不知道为什么,心被揪得紧紧的。于是把这部电影找来看。歌曲就是Leon的内心独白。一个职业杀手,生活在自己的世界里。曾经有过刻骨铭心的爱,可在永远失去爱人后,开始了一个人的旅程。不知道他为什么选择杀手这条路,但可以知道的是,不是因为权利,不是因为金钱。或许杀手可以让自己不再陷入爱中。对于杀手,爱只是个包袱。他习惯独来独往,一个人去超市,一个人喝牛奶,一个人坐在椅子上,睁着一只眼睛睡觉,无牵无挂。可是,在他为马蒂尔达开门的那一刻,一切都变了。他开始渐渐看清自己的心……马蒂尔达说她爱上他了,他明白自己的心,只是他不敢。一个杀手,永远只有今天,没有明天。可*后,他还是可以面对自己的内心,马蒂尔达改变了他,“你让我尝到了人生的滋味,我开始想要过得快乐,睡在床上,有牵挂……”

其实我到*后也不明白,他对马蒂尔达究竟是什么样的感情,父亲、朋友、情人……不过这些都不重要,不管是哪一种爱,都出自内心*深处。就像歌直到*后,也没有说出究竟什么才是心的形状。不过我们知道,我们每个人都应该知道……

《Shape of My Heart》贝斯指弹独奏

曲谱由吉他社提供支持

贝斯乌托邦QQ交流群

652977372

贝斯乌托邦微信交流群

(请加贝斯君,备注加入贝斯乌托邦)

用户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