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他社-新闻部
1.模拟摩托车启动声
首先选择一种失真加压缩效果的音色,再开始弹响第六弦。同时注意把其他的弦的音止住。然后把摇把尽量下压,在慢慢上提,每次提的时候要注意速度比压的时候要慢点,当提到一定高度的时候有迅速下压。在摇把上提的同时,左手从低把位向高把位滑动,不能一次滑到底,要注意和摇把配合好。反复几次,摩托车就开走了。(开走时要渐弱)。练习的时候多注意用耳朵听,找到摩托车启动是的感觉。仿真度极高。
2.马叫声
范海轮的成名技巧之一。是靠摇把和匹克泛音结合在一起产生的。选择好一种明亮的失真音色,匹克泛音*好在一,二,三弦上做,左手*好在十二品以后。我习惯在二弦上,略靠近当中拾音器的后部做,这样打出的泛音很尖。泛音出来的同时配合左手的推弦,同时摇把上提,上提一定程度后,然后再上下快色摇动,发出颤音。然后摇把稍稍松点。同时注意颤音不要停,摇把的震动频率不要变。这样就得到了马叫的声
3.马蹄声
靠点弦获得的一种效果。用的还是失真音色。但音要厚一点。点弦可以在一,二弦交替,同时用右手小臂将一二弦盖住,使点弦发出闷音。注意要自己体会马蹄的节奏。我试过,效果不是很好!
4.海鸥声
左手无名指按住一弦十五品,右手匹克在前组拾音器出拨弦,同时左手无名指向琴颈方向下滑,并迅速离弦,适度加入延时效果 。要注意右手的力度由强到弱,使叫声产生飘渺的效果。效果相当迷人,不亚于效果器!
5.制作大三弦音色
将拾音器开关打到前拾音器的位置,是本音色处于浑厚状态,右手手掌靠在琴桥上,匹克拨弦,注意手掌不能越过琴桥,否则音准会发生偏高。适度加入延时。效果很好。可惜我没看懂是怎么回事!:(
6.钟声的制作。
做一个深度延时的效果。左手食指在第七品处将三四弦相交叉迭起,右手匹克拨四弦。效果就出来了。熟悉以后同时用左手无名指将五六弦交叉迭起再做一个钟声效果。这是匹克交替拨四五弦。此效果类似与教堂里大钟的效果/
7.雨点声
也是用深度回响。左手横按于第五品,(DM和弦),演奏分解和弦。在演奏到弱拍的时候左手迅速送开,看不要离开弦。即消音。这是右手拨出的声音就类似于雨点声。这个效果我也没有试验出来。请大家试试,到底是怎么回事!
指弹技术交流群:212242158
弹唱技术交流群:674379619
电吉他交流群:673317916
尤克里里交流群:673362868
正品淘宝店:https://jitashenet.taobao.com/
  • 相关吉他谱
  • 相关帖子
  • 用户评论
    逆境★荒芜
    如果有视频就好了
    生旦净末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