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他社-新闻部
很长一段时间以来使用ELIXIR的Nanoweb作我的电吉他和原声吉他琴弦,在未使用ELIXIR覆膜琴弦前,市售琴弦的寿命令我相当苦恼,一个月给十数把琴换弦的痛苦至今历历在目,高合金的“长寿”琴弦却有着令人抱歉音质。
相比起无覆膜琴弦Nanoweb除了能超长的使用寿命和稳定的半衰期外,其对拾音器磁头的感应切割反馈对比起传统琴弦亦属上乘,在音色、手感、寿命取得非常好的平衡。
因Vintage演奏风格的原因,我需要琴弦提供给我更多的高频,不使用拨片演奏的习惯则对琴弦的触感、摩擦、弹性亦是有着近乎苛刻的要求。
本次测试分别使用了Prs Hollow、Fender 52Tele、Schecter S Custom安装这几套厂家发来的测试弦,使用一周的时间和数位乐手去演奏不同风格类型的曲以测试新琴弦的音色与音质特性。
Optiweb对比起原琴使用的Polyweb琴弦,低音弦的起震、衰减、延音已经非常接近无覆膜琴弦的特性:低频轮廓紧凑有赖于琴弦震动的径变向的稳定,低音下潜足够却不松散。琴弦的震动和频响对比起Polyweb有了长足的进步,可以说已经无限接近无覆膜琴弦的高频响应,非常难以察觉的覆膜涂层在使用Mute弹奏的时候,给手指更好的摩擦以蓄能释放。

参与测试的乐手也表示相对于原有的琴弦,Optiweb琴弦十分接近无覆膜琴弦的手感以及音色。

更多精彩测评请关注吉他社公众号:
  • 相关吉他谱
  • 相关帖子
  • 用户评论
    生旦净末丑
    鬼方赤命
    支持一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