鬼方赤命

如果您拥有一把好吉他,它的护理和保养就显得特别的重要。尤其是湿度和温度,因此单板吉他和全单吉他的朋友需要引起重视。

        一般来说高档的吉他的材料都是采用木材,但大家都知道,木材是极易受气候的变化影响的材质。一般情况下,湿度在40-60百分比左右非常适合于吉他的存放,不过,具体到不一样的地域条件。下面我们来说说这些地方所要注意的事项。         南方湿润地区的朋友应该预防吉他的受潮,大家不妨在琴箱里放上几袋干燥剂,也可以通过确保存放空间的湿度来调整。而一旦不小心吉他受潮了,如果轻微的,只要空间湿度回到正常区间,吉他也能很快的恢复。当然如果不幸的情况发生,吉他受潮严重,那么吉他就极可能永久变形。         另一方面在北方干燥地区的朋友,建议买一个家庭的加湿器。要知道干燥是吉他*大的伤害,一木吉他变形或者开裂都是由于空气干燥引起,并且无可逆转。干燥的另一个问题,是令吉他出现打品,但能调节弦距来避免。 TIPS:       1、用湿度计测出来,如果室内湿度超过60,别偷懒,快快把琴放进琴箱,琴箱内放干燥剂。       2、用湿度计测一下,如果湿度低于40,就应该给琴加湿,比如买一个加湿器。       (干燥剂在超市可以买到,加湿器直接网购吧)     一些品牌的吉他在设计时,它的面板和背板是设计成流线型,中部有些鼓,不是平面的,其实不用担心,这都是很正常的设计风格。     空气湿度不能过于湿或干,其对单板和全单琴伤害很大。从现在看了这篇文章后,你就要开始注意吉他的湿度保养了。
用户评论
生旦净末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