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putar音乐
如果你爱听民谣女声,那你一定或多或少听过谢春花的歌。
谢春花,95后独立音乐人,唱作人。17岁时,她用一把古典吉他创作出了自己的第一个首原创作品。2016年,她的首张个人专辑《算云烟》通过网络众筹成功筹集了16万资金,每首新歌都收获了999+的评论量,成为了实实在在的民谣爆款。但她对自己的形容却是:“自学乐器,写歌弹唱。行吟四方,路阻无怨。”
这首《借我》发表于她2016年专辑《算云烟》中,在歌词上借鉴了樊小纯写给木心的同名诗《借我》,描绘了一个想要跳出庸碌的生活却没有勇气的年轻人的心境。
“借我”这个词其实很巧妙,它代表着我想要的东西别人有,我没有,但又不知道是不是真的适合自己。在还未知天命的年纪,很多人都想用借来的生活去试探我们到底爱的是什么,我们想要的是什么。
其实啊,每个人心中大概都有暗涌的冲动和对现实庸碌的不满,我们想要突破却又畏畏缩缩,惧怕努力的跳出自己现有生活后却并没有得到自己想要的生活。于是我们只想用借的,如果结果并不好的话,我们还可以还回给过去。
但是啊,生活从来都不会有“借我十年”再还回去这种事,所以,想做的事情一定要现在去做啊!小妹想学吉他的时候二话不说就去学了,哪怕刚开始弹得满手是茧也从来没想要放弃过。
给各位双手奉上吉他&尤克里里双份曲谱,希望大家努力练琴,早日实现弹唱梦想。
  • 相关吉他谱
  • 相关帖子
  • 用户评论
    上帝boy
    纯粹路过,没任何兴趣,仅仅是看在老用户份上回复一下
    吉他小白123
    生旦净末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