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川幸--夏目

一、持琴姿势: 1. 将右腿放在左腿上。 2. 将琴箱*凹处放在右腿上,琴箱背部抵在身体右胸处。 3. 将琴头抬起,高度超过琴箱,与水平方向成30°~45°左右。 4. 将右手小臂后三分之一处放置在琴箱*凸部位,右手腕放松,手自然垂直与琴弦呈十字交叉状,也可略微倾斜。 5. 右手拇指放在音孔区的5弦上,食指,中指,无名指放在第3、2、1弦上方(不要碰弦),右手腕弓起,与手掌,手指呈一条弧线。 6. 提起左手,拇指放置琴颈背部,其余各指放在指板上,用指尖以垂直的姿势放在指板上,掌心不要碰琴颈背部,但有时会根据需要而有所改变。 7. 民谣吉他持琴姿势也常常采用站立的姿势。无论是坐着还是站立持琴,都要以双手自然放松为基本的要求。 注意:持琴姿势还有许多种,同学们可以观察MTV中的吉他手姿势进行模仿,但在初学阶段一般用坐姿,暂时不要用其他姿势。

二、手指记号 1、右手指代号 p(pulgar的简写)——拇指 i(indice的简写)——食指 m(medio的简写)——中指 a(anular的简写)——无名指 ch(chico的简写)——小指,不常用 2、左手指代号 1——食指  2——中指  3——无名指  4——小指 注意:在六线谱中用1、2、4、5、6表示,而在和弦图中则用①②③④⑤⑥表示。

三、练习(1) 1.  把右手拇指放在第6弦上,轻轻靠住,暂时作为支撑点,食指(i)、中指(m)、无名指(a)分别放在第3、2、1弦上方(不要碰弦)。 2.  按照手指a、m、i的顺序轻轻勾3、2、1弦,勾弦时注意用力均匀,向手心方向勾。 3. 这是弹吉他的第一步,请用心练习,要练到闭上眼睛都能弹得准。

该贴已经同步到 绿川幸--夏目的微博
  • 相关吉他谱
  • 相关帖子
  • 用户评论
    生旦净末丑
    udbjason
    顶哦
    绿川幸--夏目 :
    谢谢!
    生旦净末丑
    心情焚风
    好棒
    依旧海阔天空
    收下了  感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