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他社APP打开本谱

获得更好的看谱体验
立即打开
当前仅为预览,如需查看完整版请先登录
难易度:
准确度:
  • 曲谱信息
  • 歌词
  • 标题:姐姐(精编吉他弹唱谱)

    标签: 弹唱

    艺人:张尕怂

    作词:张尕怂

    作曲:西北社火小调

    歌曲: 姐姐
    歌词:

    姐姐的创作故事背景:
    我们村子有这么一户人家 他们家只有三个人 一个姐姐一个弟弟 一个妹妹 姐姐在十四岁的时候他们的父母因为车祸去世了 奶奶爷爷也相继去世 从此姐姐就拉扯着弟弟妹妹 尝尽了人世间的苦头 把弟弟拉扯的结了婚 妹妹出了嫁 姐姐一生未嫁 在四十一岁的时候累死在了父母的坟前




    夏日里天气长,姐姐她起的早,起的早铲背篼草,回来还要洗衣裳。
    春季里春风暖,姐姐把农活干,低下头细思量,眼泪就两股儿淌。
    胡嘛的花儿蓝,姐姐她做了难,不知不觉的太阳落,黑达马虎的回家转。
    寒冬腊月的天,雪花飘满天,有爸有妈穿新衣裳,姐姐她没打算啊。
    姐姐的命真苦啊,拉扯姊妹真辛苦,又做达又做妈,一辈子就么出嫁。
    姐姐的命真苦啊,尝尽了人世间的苦啊,为了姊妹做牛做马,累死在了田埂上。

  • 相关吉他谱
  • 相关帖子
  • 老杨教吉他
    【调弦】降半音调弦。 【基本信息】原曲#F调,选调G,降半音调弦,每分钟100拍。 【编配情况】根据原曲精细整理。 【和弦难度】有和弦的不常用按法、不常用和弦、大跨度和弦。 【节奏难度】最小时值16分音符,有附点、切分、演奏技巧。 【难点】前奏、间奏的指法安排/不常用和弦的按法。 【技巧说明】H为【击弦】、P为【勾弦】、S为【滑音】;“Harm”为【自然泛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