将爱

艺人:王菲
语种:国语
唱片公司:新力音乐
发行时间:2003-11-17
类别:录音室专辑

将爱专辑介绍

风风火火 轰轰烈烈 All-In!史上首次最高荣耀金曲奖7大奖项8项入围:最佳国语女演唱人/最佳专辑/最佳制作人/最佳作曲/最佳作词/最佳编曲/最佳MV

All-In!CD+DVD 一次完整典藏《将爱》13首风云作品+《将爱》10首极品MV

转换新东家的王菲,唱片筹备了两年多,带着最新音乐专辑《将爱》与歌迷见面!王菲这次在新专辑中共包办了四首曲、叁首词的创作,首波同名主打歌曲“将爱”由王菲亲自填词谱曲,这也是这位华人第一天后继两年来为女儿所写的歌曲“童”之后,首度发表自己的词曲作品。“将爱”于10月27日于全亚洲率先首播,大家不要错过王菲透过这首歌曲来阐述自己对于爱情新看法!

王菲在新歌歌词中以战争作为比喻,描写爱情的残酷与牺牲,代表了一种不畏外力的坚定态度与勇气,音乐的气氛另有一种刚烈的力量,配合整首歌曲的编曲磅礴有力,在唱腔上王菲也有所变化,多处利用气音转换营造歌曲的气氛,完全有别于王菲以前的歌曲。

未尝试歌词创作的王菲,也藉由歌词的描写,破天荒首度说明她对爱情的看法,歌词中写到:“风风火火,轰轰烈烈,我们的爱情像一场战争,我们没有流血,却都已经牺牲,掩埋殉难的心跳,葬送一世的英明。将爱进行到底,伟大是残酷的衍生,将爱进行到底,没有对错的血腥,将爱进行到底,温柔尚在,寂寞永生。”

在王菲新碟中收录了一首霆锋作品《MV》,由林夕填词,使得整张乐风迥然不同,更具新意。有趣的是,专辑歌名多以两字代替,如:《旋木》(旋转木马)、《美错》(美丽的错误)、《阳宝》(阳光宝贝),这种“简写”的概念,让歌曲的文意更添想像空间。

-好音乐进行到底 当然要听王菲-

等待二年,王菲终于在2003年11月7日推出了她加盟新力音乐的全新国语专辑 「将爱」,这也是她在12月20-27日在香港红磡体育馆「菲比寻常演唱会」的重要前奏。

2003年新专辑「将爱」传达的意念是以「爱」为出发点,更强调「为信念进行到底」的坚持,正如王菲所说:「如果心里有爱,就不会绝望。爱是纯粹的东西,不应该受到任何其他的干扰。」

「将爱」其实就是「将爱进行到底」的简称,事实上新专辑的一大特色是在有许多的二字歌名,:其他如『旋木』(旋转木马)、『美错』(美丽的错误)、『阳宝』(阳光宝贝)、『夜妆』(夜上浓妆)等,彷如台湾「七年级生」之间很流行的的自创用语与造句,各有介乎可解与不可解之间的乐趣,在极其简约的外表下,各有动人的故事。王菲希望藉此可以让听众在聆听她的音乐作品时,更深刻的感受到她想传达的精神和意念。也许十个人对歌名会有十种不同的想法,但只要每个人的心灵都接收到音乐的触动,有自我的感受,这才是王菲真正想透过音乐想表达的。

第一波推荐曲『将爱』是这位华人第一天后两年来首度发表自己的词曲作品,以战争作比喻,写爱的残酷与牺牲,构思鲜活,代表了一种不畏外力的坚定态度与勇气;音乐的氛围另有一种刚烈的力量,充分展现王菲一派敢爱敢恨的独树风格。这首王菲的词曲创作,也呈现了她对生命的看法,她觉得没有绝对的「对」与「错」,「爱」的对立并不是「恨」,而且爱应该永远存在每人的心中,虽然人终究是要如歌词中说「寂寞永生」的孤独,但只要爱还在心中就不至于绝望。这首单曲也正好是这一张专辑的核心概念所在。

-华人音乐一级大师全员集合 指标型国语专辑-

集合【应届金曲奖最佳作曲人】陈晓娟、【金曲奖最佳作词人】林夕、张亚东、袁惟仁、郭子、杨明学、Kwan等超强阵容,加上王菲自己四曲三词的创作,「将爱」绝对是本年度最值得期待的专辑。

对于长期合作的夥伴,王菲认为林夕的词有其独特的文字和韵味,不是特别华丽,虽然两个人之间的交流也不是很频繁,但透过林夕对生活的观察,加上两个人在生活中的许多观点相合,即便林夕的创作,并非王菲的真实写照,仍让她有心意相通之感。而合作已久的音乐夥伴张亚东,在专辑中仍是重要的幕后推手,制作、创作、编曲、演唱全才的他,在专辑中除了有他一向擅长的电子乐风,其中一首『烟』还加入了大量的拉丁元素,让王菲的声音线条让人有意外的惊喜和感受到对爱情的沉醉。

另外和台湾创作人陈晓娟、袁惟仁、郭子之前都有合作的经验,这次陈晓娟的『空城』是二人继『流年』、『推翻』后的最新作品、袁惟仁的『旋木』比起之前的『执迷不悔』多了一份温暖感,加上小才子杨明学的词作,非常感人、郭子的『美错』则媲美『矜持』,流露女性的温婉。另一老搭档经纪人宽姐的「空城」「夜妆」别有一种城市的感性。而他们的抒情作品,都在不同的专辑中呈现沉静与坚毅的美感。

-10首全主打国语+3 首粤语 全13首新作-

王菲的音乐大多不离抒情和电子乐风,在「将爱」这张新专辑中,融合更多元的曲风,含括中东、拉丁的异国风情及trip-hop、folk等,丰富又强烈的音乐性,创造了全新风貌的王菲,带来更多音乐上的可能性,除了张亚东之外,王菲本人同时也是专辑的制作人,保证让大家耳目一新。

在新专辑中收录了她个人的四首曲与三首词的创作,谈及有没有可能包办整张的词曲时,她坦言生活是她创作灵感的泉源,所有的创作动机都是来自于她对生活的体验和感受,她只想留下在某一个时间点及刹那间的感觉,所以不强求由自己包办整张专辑的创作,只希望自己的创作可以更贴近自己的想法,藉由歌曲表达自己,也让大家透过创作了解自己,也让大家能在她的歌曲中获得抒发。

不擅言语表达的王菲,将自己二年中的心境和生活感受透过创作呈现在大家的面前,一向予媒体和众人不多话印象的她,选择用歌曲表达自己,不管身为诠释歌曲的歌手或是词曲创作人,她都在其中深刻的传达出百分之百的王菲。

更多

将爱专辑歌曲

disc 1

推荐吉他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