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他社-公众号

扒谱是成为吉他高手的必经之路,可以说:会不会扒谱是吉他手的分水岭,因为扒谱对吉他手的听力要求很高,不仅要求听出旋律,节奏,和声,而且要根据听来的结果判断,原曲当中使用的技法(吉他当中有很多固定的手法和套路),如果你弹的东西和风格越多,对原曲当中的伴奏手法就越熟悉,扒起谱来就越快,甚至这些东西能够成为你将来创作的源泉,不会扒谱,意味着你只能跟着教材和书本走,不能越雷池半步,谈不上灵活和处理歌曲的其他手法。如果没有谱,你就不可能进步。

扒谱的人学习的范围会大很多,任何一个他喜欢的曲子,都可以听下来演奏,从中吸取各种元素,增加积累。这些积累不要指望在某本教材上能够得到,那些都是骗人的,只有你自己听下来,听懂的东西才是自己的东西。看看好的吉他手,都有一副非常好的听力,即兴solo也是建立在听力的基础上,能够马上判断和声的性质,了解到和声里面的组成音,然后再在这些组成音的基础上编出旋律,好不好听是一回事,但是基本原理是这样。

精品扒带教学推荐

王光辉-扒带训练营

光辉老师在吉他社多次开办扒带小班总结出的一套扒带训练营教学。从调式、节拍、旋律入手,再到音程和声关系且附带个人多年心得,让你轻松不再依赖曲谱!
上课时间
2021年6月16号开始,每周三/周六晚7点直播上课,课程持续1小时。
上课方式
群内通知上课,无需下载任何软件,基于小程序即可观看直播。
每次上完课都会提供回放,随时复习。
课程大纲
第一课:了解调式与实用视唱练耳
第二课:节拍、速度、节奏 你不得不知道的秘密
第三课:旋律扒带法 以及视唱与视奏
第四课:音程与和弦(上)
第五课:音程与和弦(下)
第六课:和声的秘密
第七课:歌曲结构揭秘—让你的轻松完成一首歌的扒带
第八课:离调旋律与和弦
报名方式
扫描下方二维码进入课程报名页面
课程费用228元,没有其他收费
将以前的扒带班升级为训练营,内容知识点比之前要专业非常多,更加高效的学会扒带,平均下来一节课不到30元!
购买须知
课程回放保留*少3年以上
付费后根据提示添加工作人员微信拉你进群
本付费页面即是以后上课页面,付费后刷新收藏起
  • 相关吉他谱
  • 相关帖子
  • 用户评论
    极@……@
    没钱怎么办
    红疯
    不错